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多大慈青十周年庆分享

好久没有写分享了。这一次再次写分享,因为心里有很多很多的感触…… 很多很多的法喜、感动以及感恩……

做着回顾的时候,看到以前慈青的照片,虽然我没有在里面,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一种很特别、很熟悉的感觉…… 甚至在看到师姑师伯给旧届慈青拥抱的画面,也会莫名其妙地感觉到一股暖流静静地滑过…… 我想,感动的,是因为一直到十年后的今天,同样的画面还是会在每年的毕业慈青感恩晚会出现;还是同样的师伯师姑,还是同样的欣慰中夹带着不舍的眼神…… 十年的岁月,当初通往多大的红泥路也已经变成宽阔的柏油路了,可是师伯师姑依然默默的守在慈青孩子身边,呵护着大家,看着大家一个一个成长、离开……

虽然没有办法收集到很多照片,可是这些照片,还是让我看到了多大慈青这十年来的转变。前五年,我没有在里面,后五年,我开始在摸索中成长…… 回想起自己这五年来在慈济的点点滴滴,真的是万般滋味在心头…… 从之前的分享中,也忆起了2004年,我们第一次穿上制服在校园做环保、办茶会的期待与喜悦…… 那时候,我们是多么的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可以认识我们,可以成为我们的一份子;多么的珍惜可以堂堂正正的穿着制服在校园内办活动的机会;多么的用心去策划活动,深怕自己的一些过失会让慈青失去在校园办活动的许可…… 我也还记得以前的环保,都是集中在校园宿舍。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两个人走完一整栋的。虽然蛮幸福美满的,可是那满满的法喜也支持着大家继续下去,一直到今天,几乎每一次的环保都有超过二十位志工菩萨,从当初的四栋四层楼的宿舍,回收到今天九栋十一层楼的公寓……

当然,我也为自己过去的不精进而深深的忏悔…… 回想起来,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恩传溢学长这些年来非常用心以及超级有耐心的陪伴以及指引。现在自己承担了学姐,很多以前不能理解的事情,现在都能理解、明白了…… 那天坐在学长身边,我还真的有一股冲动想要拍拍他的肩膀,跟他说一声“学长,感恩您……”。可是这样的话,对着学长,我又说不出口,哈哈…… 那一天,我也好想佳宁就坐在我的另一边,一起感受那法喜中的感动……

秋乐学长说,能够有师伯师姑的陪伴,是我们的福报。这一点,我是绝对赞成的。能有这样真诚关怀、陪伴我们的师伯师姑,真的是上天对我们的恩宠。即使洪师伯以及桂英师姑已经不再是多大正式的陪伴师伯师姑,可是师伯师姑对大家的爱与关怀,是从来没有间断过的。杨师伯和林花师姑的感言,也无不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爱…… 两位师伯都是通过环保开始接触慈青,开始照顾这一些孩子; 两位师姑也因为慈青,而开始研究厨艺,希望能让这些离乡背井的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师姑说:“大家要回来…… 只要大家想吃师姑煮的菜,师姑一定会煮给大家吃……”简短的一句话,道尽了师姑对慈青孩子归家的期盼,也让我非常的感动……

心里的感动以及感恩,真的不知道要如何一一道尽…… 由衷的感恩每一位慈济家人…… 感恩师伯师姑、学长学姐的坚持,让慈青这大家庭能延续至今;感恩每一位毕业了,却依然心系慈济、慈青大家庭的伙伴;感恩每一位现任干部的用心承担,让这一股清流涓涓不断…… 感恩大家…… 但愿和大家的法亲,能生生世世的延续下去……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