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心發現·夢起飛》分享2:踏實的感動

2008年第十二屆慈青生活營圓滿結束。有個畢業慈青來跟我說,回來看看大家,看看大家的堅持,看了覺得很感動。

  • 第一個感動~學長姊和慈青的堅持,學員從一百人飆升到三百人
  • 第二個感動~這次看到學長姊的身影,以前灰衣、藍衣來來去去只有那幾個人,最近的干訓營及生活營,看見許多新進學長姊的菩薩身影。總算我們這一批比較老一輩的學長姊,開始看到有人可以出來傳承、接棒。最近總很深刻體會到這一句話:向上承擔,向下傳承,慈青,真的是吉隆坡未來的希望。
  • 第三個感動~慈青小朋友們不懂,所以很用心補位,因為不懂,所以東西做的很用心,很詳細
  • 第四個感動~工作人員之間的歡喜及補位
  • 第五個感動~看到資深學長姊(就是我們這一代啦,嘻嘻),就算沒有承擔很重的崗位,大家都來補位,為新近的伙伴打氣加油,不管是承擔咨詢、隊輔,甚至沒有任何崗位的,或者在功能組里面只是一個組員的身份而已,相信這次我們站在另外一個崗位,也同樣學到很多東西。
  • 第六個感動~從每個人身上,看到單純的力量,單純承擔的心念。
  • 第七、第八、第九個感動。。。。說來說去說不完。。。

親愛的大家,看見大家承擔的眼淚,很心疼每個人過程的磨練,可是也很清楚成長其實沒有捷徑可走,感恩每一個人還是堅持到最后,結果我們都得到了承擔的喜悅,這個就是慈濟最美的地方不是嗎?

看到推動開始有新學長姊走出來,感覺很安心,相信未來吉隆坡慈青可以走得更好。

有人跟我說:
  • 巧梅我愿意回來推動小組承擔,愿意幫忙帶動大專
  • 巧梅下次推動開會我會過來
  • 做隊輔的跟我說:巧梅,我的小組組員成長很多、體會很多、感動很多,我很感動,還好承擔了隊輔
  • 巧梅星期六的分會共修會可不可以邀請慈青孩子過來?我也一定會來哦(這個隊輔以前是比較不精進,共修總不太愿意出席,可站在帶人的位子,就不同了)

看我們成就了多少人!!!太多太多的分享,聽著聽著淚眼裟婆,大家單純的心愿我怎么會舍得不去相信,也想到一句話:終于守得云開見明月。親愛的大家,推動和慈青有你們真好。

也很抱歉的是,知道自己急起來語氣不太好,感恩大家的善解包容,彼此互相學習成長。

期許每個人,都能夠照顧好心念,大型活動很容易帶給大家感動,可是感動容易消失,學會踏實才是修行的真義。


末學 巧梅感恩合十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