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2008年第十二屆中南馬慈青生活營-《心發現·夢起飛》分享1


第十二屆中南馬慈青生活營在昨天圓滿結束了。在此營隊擔任小隊輔的我心里有很多的感触。其實,在學期開始時,老師說營隊將會落在接近期末考試的時候,我并不想參与的,心里總是認為營隊日期太接近考試了,我應該在家讀書,而不是去參与營隊的。后來,在七月尾參加幹訓營后,心里突然有了想參与營隊的衝動,而且還再次承擔起小隊輔的工作。

這一次的營隊,MMU Cyberjaya的慈青幹部和慈青同學參与的人數真的很少,也只有我、家鴻、老師和展藝參与,而MMU Cyberjaya的小隊輔就只有我一位,使我感覺好像孤軍作戰一樣。然而,我并沒有孤軍作戰的,因為師伯就是我組的隊輔爸爸,還有很多很多認識的其它大專慈青。也不知哪來的勇气,當學長學姐們問到我可不可以向學員們分享環保心得和表演“成長”手語劇的時候,我竟然毫不猶疑的就答應了。

這一次,我被安排為第十六組的小隊輔,這一組有來自MMU Cyberjaya和UPSI的學員,而師伯就是我組的大隊輔了。或許這是我第二次當小隊輔和有師伯在的關系,所以我并不感到十分的緊張。而且,在知道自己的組員有五位是未來的老師后,其實我心里是十分開心的,因為老師是我最敬愛的職業。

這次承擔小隊輔的感受和之前承擔時的感受是不一樣的。這一次,我心里充滿着了感恩,很感恩隊輔爸爸和我的組員們,感恩他們在營隊里為大家帶來的笑聲,感恩他們所分享的故事等等。UPSI學員對慈濟、慈青的熱忱讓我深深的感動,也讓我覺得要在UPSI推動慈青是有希望的。

在營隊里也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花絮”哦!記得營隊的第二天,盥洗時候,我所使用的盥洗間的水籠頭竟然破了,而水就不斷的往破洞那里噴出來,就好像噴水池那樣的噴出來哦,結果我的制服和白褲都濕透了,還好有衣住組的協助才能把“噴水池”給關上,也很感恩他們要借長褲給我,然而我最后還是穿回自己的白褲,因為還不算濕到不能見人那种。還有,營隊的第一晚和第二晚,我就差點找不到棉被而不用睡覺了。在黑暗的國議庭里要在那么多的人群中找一個沒人使用的棉被真的不容易啊!

我親愛的第十六組組員:

前排左邊的第一位是梓靖,靜靜的,害羞害羞,卻很喜歡把前面的几根頭髮遮着自己的右眼,哈哈!他認為先進國家應該為環境保謢付上最大的責任,因為自從工業革命開始,它們就是環境污染的“開創”國家了。
第二位是秀勤,甜甜圈時分享最少的了:)。她說她在參与此營隊前已經寫了兩封的家書,這次營隊寫的已經是第三封家書了。呵呵,我還挺佩服她可以寫那么多封富有感情的家書。
第三位是。。。還需要我說嗎?他就是師伯啦!師伯在營隊里真的很用心的照顧和關怀學員哦,而且師伯在甜甜圈時還向大家分享了他小時候的故事,真的有很多很多值得讓慈青們學習的地方。
第四位。。。可以被略過,嘻,因為那就是在寫着這分享的人。
第五位是文彬,在營隊第二天早上的“永恒的回憶”時,我好像隱隱約約中听到他說營隊有高度歧視,因為他是“可愛”的營員,哈哈!其實啊,他是又可愛又庄嚴的營員。他分享說他的腎臟是由他母親捐給他的時候,使我覺得她的母親真的好偉大!文彬,你要更愛你的母親和父親啊!
后排左邊第一位是京振,也是珮芬老師口里的“張學友”。京振也是在甜甜圈里分享得最少的一位,而且一直都很喜歡在分享時不停的笑,所以,我在記下他的分享時,不時都會不小心連他的笑聲“哈哈”也給寫下了。
第二位是思敏,她從很小開始就做環保了哦,而且她說她的朋友都稱呼她為“垃圾婆”,因為她都有習慣把可再循環的物品收起來,然后拿去環保。而且她說她超愛她妹妹的,如果有任何人欺負她妹妹,她將不會放過他哦!
第三位是昱品,一個好特別的名字。昱品是很最后一分鐘才報名參加營隊的。他在分享環節時挺會給大家意見的。哈哈,好几次他在用齊的時候都被發現雙腳沒有踏地,所以都被學長和我提醒了几次,相信以后他如果有參与任何慈濟活動,在用齊時都會記得要雙腳踏地了。
第四位是國良,早上集合的時候,他都會比較遲些才到,UPSI的學員都說他需要時間make up才可以出來集合,嘻!在分享環保的時候,他提醒大家除了要留意carbon footprint以外,也要留意ecological footprint,因為ecological footprint是人類對生態系統的影響的一個測量。。。好深澳啊,果然是讀生態學的:)。
第五位是世興了,就是他在營隊前和我聊過几次電話,讓我在營隊前大約了解了UPSI學員的狀況。世興是一位非常關心他父母親的好孩子哦,而且他每兩個星期就會搭超過10小時的火車回家鄉和父母親在一起。他的孝心是大家都應該要學習的。

天輪樂:

感恩師伯為我們拼了這個水果拼盤哦!

合照:
左邊第一位是福強,協調組的伙伴,當我被水噴得滿身都濕透透的時候,他也在場哦。中間的是秀勤。右邊的是世興。

MMU Cyberjaya慈濟大家庭的大合照:
里頭有師姑、師伯、傳溢學長、貴勝學長、珮芬老師、展藝、家鴻、思敏、昱品、京振和我,大家都笑得非常的開心。

這三天兩夜的營隊都讓大家學習了不少。希望大家都能“心發現,夢起飛”,繼續走在這慈濟道路上,更希望以后還能在慈濟活動里看到第十六組的組員。在此我想祝福大家,也對我在營隊期間有什么做不好和做不對的地方說聲抱歉。最后,我真心的感恩大家。

第十六組小隊輔 嘉肇 感恩合十

(分享完)

2 comments:

Anonymous,  October 4, 2008 at 2:36 AM  

真的很感谢你,小队辅!我真的不知该说什么,也很不好意思,就是因为我们这些坏蛋,竟然把你的棉被当枕头来用了。希望你不要见怪:)
我真的很高兴,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感恩:)

Anonymous,  October 4, 2008 at 11:55 AM  

感恩嘉肇分享:) 那天还特地到佛堂看您分享耶~ 很棒哦!

小品,很高兴您在最后一分钟报名参加这次的营队。欢迎您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哦~

感恩大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