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温馨的亲情

人生最美的意义何在?有句话说「天上最美是星星,地上最美是亲情」。家庭中如果每个人都能感情融洽、长幼有序,具有家庭伦理和礼、义、廉、耻的观念等等,在如此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们,必定是最有福的人。

大林是一个很纯朴的乡村,生活简单、民风淳厚,在这单纯的环境中,常有温馨的故事发生。

譬如有一对父子,孩子陪着父亲来看病。父亲的右手破皮感染,转变成蜂窝性组织炎,非常痛苦。不过这位父亲很坚强,当物理治疗师帮他治疗时,虽然很痛,但仍咬紧牙根忍耐着,不吭一声。站在旁边的儿子很不舍,就对他父亲说:「爸爸,我现在要拍拍您的背,如果我稍微用力,痛了,您要叫喔!我知道您很勇敢,即使有什么病痛,也从来不会喊痛。但是,您现在这样的情况,应该会很痛,您不叫出来,我的心比您更痛!」这种亲情多感人。

而另外一对父子,是爸爸陪着儿子来,他的儿子已经三十出头,因为脑部开刀,四年多来半身不遂,一直都是由爸爸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陪儿子复健、看医师。那一天,他们到医院做复健,复健科在二楼,父亲想利用机会训练儿子的脚力,就扶他走楼梯。三十几岁的儿子,长得白白胖胖的,大约七、八十公斤,而这位年老的父亲,却要扶着儿子走楼梯,可以想像这位父亲需要花费多少力气!医院的志工见状,就赶快过去关心:「你的儿子看起来白白胖胖的,可见父亲很会照顾喔!」父亲打趣地说:「四年多来,花了不少钱,怎么能不白白胖胖呢!」儿子也很幽默地回答:「爸爸,您也不错呀,还有力量扶我上下楼梯,这表示您很强壮!」父亲对志工说:「我这一生,除了务农以外,就是现在照顾儿子最专心。」这样的亲情实在令人感动,却也让人觉得有点沈重,不知他的儿子何时能完全恢复健康?

人生的亲情实在很重要,在我们生命中,要用心播下好的因缘种子,并且殷勤地耕耘心地。若能进一步在人与人之间,培养出觉悟清净的爱,以平等开阔的心胸去付出,如此,未来的人生就会更圆满。

0 comment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