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讓愛傳出去”迎新茶會感想篇(一)

第一次承擔起茶會的統籌,開始時,心里只有擔心和緊張。從建議舉行茶會到茶會的那一天,時間也只有區區的大約兩個星期。老實說,只有兩個星期,要怎么樣把茶會給辦好呢?再說,我本身沒有辦茶會的經驗,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迎新茶會,也不知道迎新茶會應該要有什么元素在里頭。腦海里只充滿了很多很多的問號。

在沒有頭緒的情況下,我拿了以往茶會的流程來參考。自己也挺傻的,竟拿了不是迎新茶會的流程來參考。結果,第一份流程才出爐就知道一定是個很糟糕的流程了。好在老師過后把以往的迎新茶會報告一份接一份的傳發給我看后,我這才一目了然知道什么是迎新茶會。結果,第一份流程里多過七成的部份都被改掉了。

流程決定后,就是分配工作剛位的時候了。很高興看到伙伴們都很樂于接受被分配到的剛位,而且也很積极的參与手語和戲劇呈現。看到伙伴們的積极与用心,真的讓我很感動。從決定了流程,一直到迎新茶會,其實只有少過五天的時間,而且在這五天里面,伙伴們還有訪視活動,也有自己的課業要忙,所以我和老師都真的很擔心伙伴們會做得很累、很辛苦。

我想,每一位伙伴都很用心的為這次的茶會吧!茶會前三天,我們大家都一起聚集學習手語。看到大家在“每年的今天”音樂響起時就能把手語給一一的呈現出來,雖然動作會有那么一點點的笨拙,但是我心里所得到的安慰,高興和感動是非筆墨可形容的。過后在學習“讓愛傳出去”時,大家再次很快的把手語學好,而且也把排位給練好。在很短的時間內,大家也把戲劇給排練了一次,而且劇情都是大家很快brain-storming 出來的。那晚的我,如果大家有發現其實我真的特別開心,過后我還不斷在老師和文輝面前稱讚大家。

茶會的前一天,我們進行了一次彩排。在彩排的過成,大家都很投入在各自的剛位里,就連敬業、建興和淑云都很用心的在幫助大家。正當大家都為了想出一個更好的團康游戲而煩惱時,福田能很及時的想出那“雞蛋”游戲真的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气,而且大家還真玩得很開心。大家也不斷的練習“慈青會歌”、“每年的今天”和“讓愛傳出去”手語。听老師說,這是她第一次看到有那么多位慈青一起比“慈青會歌”手語。

茶會當天,伙伴們都很准時抵達場地,然后就一直在忙准備和練習手語。看到第一次當司義的筱晴特別緊張,大家都為她加油打气,讓她不再感到那么的緊張。在整個茶會,我發現伙伴們都很用心的把自己的剛位給做好,音控与燈光的、司義、戲劇組、團康、手語等都真的很用心很積极的做。雖然這茶會里有很多做不足的地方,可是大家的用心和大家的努力,我想參与這次茶會的每一位,不管是我們還是參与的新同學、學長學姐和師姑師伯,都能深深的体會到。

我想這次的迎新茶會,我們做得最成功的就是把我們都凝聚在一起,大家互相關怀、互相幫助。茶會的結果如何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大家在這個籌備的過程所學習到的和所經歷的每一個感動。

待續。。。

嘉肇 感恩合十

2 comments:

Anonymous,  July 8, 2008 at 10:21 PM  

好棒的分享哦!! 感觉好像回到从前办活动的时候,尤其更怀念伙伴们一起练习手语的日子。各位伙伴在经过这次的承担肯定也成长不少吧?也别忘了保温每一颗大爱的种子哦!

大家加油!!

Unknown July 9, 2008 at 11:45 PM  

我也有同感,這次的茶會已經成功的凝聚了大家。。這才是茶會真正的成功。。茶會的人數並不重要,而重要的是大家在籌備當中的喜悅。。。感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