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馳援菲國水患》


(完整影片请游览: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61769)

凱莎娜颱風侵襲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受創嚴重,南太平洋海域的薩摩亞島也發生強烈地震,還引起海嘯。面對全球接二連三的天災不斷傳出來,證嚴上人說,我們除了要有警世的覺悟,覺悟世間無常、國土危脆;更重要的是明白,人是不分貧窮富貴同住在一片土地上,遭逢災難時,不要著眼只看自己的損失,轉過身來,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即時付出愛心,更要啟發帶動更多人一起疼惜大地。

凱莎娜颱風帶來的驚人雨量,造成菲律賓40年來罕見的洪災,罹難人數還在不斷攀升中;還有位在南太平洋海域的薩摩亞島也傳出規模8.0強烈地震,死亡人數也陸續增加。面對接二連三驚世的災難,我們更要有警世的覺悟。

證嚴上人開示:「幾年來,我一直一直跟大家都在提醒,我們一定要有警世的覺悟,覺悟什麼八大人覺經裡面佛陀說的,第一個要覺悟的就是世間無常,還要知道國土危脆。」

人傷我痛,人苦我悲。在菲律賓的慈濟人,儘管自己也遭逢水災之苦,卻立即投入勘災和救災的行列。除了當地慈濟志工動員外,花蓮靜思精舍的師父也從台灣飛往菲律賓加入勘災工作,希望為受災的慈濟志工加油打氣。

證嚴上人開示:「人與人之間互相的相助,互相的幫忙,最重要的就是心,他自己的心靈能跳脫出來,把這個受災難的我們視為同體大悲,把這分愛心即時付出。」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更希望不分彼此的投入付出,可以帶動更多人疼惜土地,放下得失計較心,以戒慎虔誠的心念面對大自然,保護全人類所共同擁有的大地。


(恳请大家和我们一起虔诚祈祷,但愿天下能消弭灾难…… )

0 comments:

Back to TOP